安徽高院到宿州中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4-19 09:50:34
     中国法院网讯 (周里 曹杰)  4月17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小红一行到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执行攻坚工作。宿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瑞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震等院领导,以及宿州中院扫黑办和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瑞华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安排。张小红在听取汇报,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后,充分肯定了宿州两级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执行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对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张小红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负起责任;统筹推进当前工作,全力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的督导工作,全面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高质量快速审结一批涉黑涉恶案件;延伸审判职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和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完善协调机制;做好台账整理等基础性工作,传递工作经验,扩大工作效果,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避免弄虚作假。

  对于下一步执行工作,张小红强调,一是案件底数要清楚,要建立并细化未结案件台账,明确具体承办人、案件进展情况和拟结案时间;二是目标任务要明确,要瞄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措施,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三是要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各院“一把手”、分管执行工作领导、执行局长等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对工作进展缓慢、指标落后的法院、个人进行督促、指导。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