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法院集中开展高难度案件执行活动
2019-04-19 15:04:0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宋清江 刘涛
  为了践行“打官司不求人”的承诺,加大执行攻坚力度,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法院在4月17日和18日集中开展了向高难度执行案件亮剑的执行活动。活动中,共执行案件10件,拘传9人,拘留2人,执行和解5件,实际到位金额4万元,罚款1万元。

  两天以来,执行干警们早上五点就整装待发。这次行动,他们选择了执行难度比较大,被执行人难寻的案件。他们辗转于兴凯镇、裴德镇、富源乡、太平乡等几个乡镇,最后拘传了九名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们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对他们进行了训诫,给他们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形势,以及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和社会影响。通过训诫,大多数被执行人明白了在现今社会,应当既“不能赖”也“不敢赖”,失去信用将寸步难行。促使孟某和于某等5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当场履行金额。

  被执行人中,侯某因拖欠申请人十多万元,法院将其房屋依法拍卖,可他一直不肯倒出房屋。这次法院将其拘传到法院,他认识到法律的威严性,表示要立即倒出房屋。当天,法院执行干警在现场监督侯某倒腾房屋,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晚上六点多,双方顺利交接了房屋,申请执行人权益的到了保障,本次执行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