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法院进贫困山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
2019-04-19 15:24:56
     中国法院网讯 (吴金东)  “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4月18日,花垣县猫儿乡猫儿村村部里,一堂扫黑除恶知识讲座正在进行,来自湖南省花垣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讲得生动入理,听课的群众听得认真入神。

  2019年以来,花垣县人民法院针对贫困山区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群众法制意识薄弱的特点,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宣传载体,延伸服务触角,深入贫困山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宣讲会上,法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农村基层政权选举、村霸恶霸、打架斗殴、偷盗扒窃、非法占用土地等方面,广泛宣传相关的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同时,花垣县法院还精心编印了适合农民特点和需求的扫黑除恶知识手册与宣传单进行发放,并在村部设立法律咨询台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提问咨询,确保扫黑除恶普法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知识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单》等宣传资料500余册,解答群众疑难法律咨询70余人次,极大地增强了偏远山区干群的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