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第十五期“案例大讲坛”
2019-04-20 09:30: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子茹
  18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第十五期“案例大讲坛”在国家法官学院新校区举行。本期“案例大讲坛”聚焦“司法审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 “共享单车消费公益诉讼案”等10个典型案例展开研讨。

  在研讨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表示,在司法审判中,广大法官要进一步增强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好用足司法手段,切实反映人民群众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切,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待作为司法审判的指引和信号,把司法审判打造成呵护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据悉,“案例大讲坛”是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举办的系列研讨活动,通过对热点案件和典型类案的深入研讨,为司法审判工作提供参考,为法学教育、法学宣传与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