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中院成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300万场法院
2019-04-24 13:22:06
     中国法院网讯 (鲁婧晗)  4月24日上午,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300万场颁证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为兴安盟中院颁发“中国庭审公开网第300万场庭审直播”荣誉证书及“庭审直播第300万场法院”牌匾。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院网主办。据悉,4月18日,兴安盟中院(2019)内22民终346号民事案成为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的第300万场案件。兴安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那澜表示,兴安盟中院牢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树立司法倾力为民服务的导向,立足农牧区面积广大等地域特点,吸纳现代司法理念,敏锐捕捉审判执行中可嵌入信息化技术的关键点,创新方法、大胆实践,全力推进庭审直播,助力司法公开;并使用“便携式科技法庭”和4G回传技术,实现了到蒙古包、村委会、田间地头巡回审判的庭审直播,为“马背上的法庭,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打通了庭审直播最后一公里,获得“智慧法院”建设“最佳创新奖”等荣誉。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法院网是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官方建设运维单位,今后将与新浪司法频道一起,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为推进建设更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支撑。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重大、热点案件的庭审公开力度,助力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进一步助推庭审规范化建设,继续举办一系列评比活动,促进提高庭审案件质量,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庭审、示范庭审;进一步推进庭审公开“全覆盖”“常态化”,结合司法责任制改革,让更多的法官参与庭审公开,使庭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访问量突破160亿人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政务类视频公开网站和全国日均网络流量最大的政务网站。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公开直播庭审523658场。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庭审182场,全国各级法院公开覆盖率超过92%。全国已有53085名员额法官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案件,直播100起以上案件的员额法官达69名,直播10起以上案件的法官超过1.6万名。

  全国人大代表陈良、内蒙古高院副院长刘英杰出席颁证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内蒙古高院、兴安盟人大工委、政协、盟委宣传部、政法委、兴安盟中院及所属基层法院、新浪司法频道及当地媒体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特邀盟政协委员出席颁证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