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第一、第二金融法庭交流金融审判经验
2019-04-26 09:52:09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日前,南昌市第一金融法庭庭长帅学农一行8人,到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交流学习,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庭长刘英生等热情接待。两兄弟法庭互相交流了各自在金融速裁审判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座谈会上,刘英生首先详细介绍第二金融法庭2018年审判工作质效、“分调裁”运行机制、人员配置、团队构建,并系统讲解金融速裁审判“一体两翼”工作法以及如何运用集约化、模块化、要素化审判提升审判质效。帅学农听取介绍后,重点就金融速裁运行模式,审判团队内部分工,审判流程的团队协作,信息化建设进程等问题一一询问,刘英生结合本庭工作进行详细解答。

  随后,两个金融法庭的员额法官们相互进行自由交流,分别各自介绍了自己在金融审判中总结出的做法、技巧、感受及遇到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双方还组建南昌金融法庭微信工作群,以便将来更加深入探讨金融审判工作。

  最后,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共享两个法庭各自的先进工作经验,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共促南昌金融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