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法院获吉林省年度基层法院执法满意度第一
2019-04-26 11:18:14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吉林省委政法委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2018年度全省各地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发布,长白县成绩优异,三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法院执法满意度测评指标位居全省第一。被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县(市、区)法院执法满意度”测评指标,长白县人民法院获得 96.90%,在全省60个参评县(市、区)基层法院中排名第1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长白县人民法院院长翁建军说:长白法院获此殊荣,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各部门干警勤奋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保持成绩需要持之以恒、加倍努力,只有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规范的司法、更优质的服务、更务实的行动全力推动人民法院执法满意度实现新跨越,打造新形势下人民满意法院队伍,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优质的司法服务才是我们最终目标。

  2018年,长白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县政府大力支持和县政协民主监督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及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自觉融入全县大局谋划工作,为县域经济平衡较快发展保驾护航。

  要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维护公平正义和谐;要有效化解民商纠纷,促进和谐长白建设;要依法化解行政争议,促进法治长白建设要维护生效裁判权威,促进诚信长白建设;要密切群众血肉联系,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设立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排椅、遮阳伞、矿泉水等,向集训官兵、外来游客、清洁工人、过往群众提供消暑、休憩方便条件。

  在脱贫攻坚中,为提高扶贫成效,将扶贫资金入股企业,取得收益后向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分红增收。在精准扶贫对接仪式上,组织扶贫政策有奖知识问答,干警表演自编精彩文艺节目,全体干警奉献爱心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助力马鹿沟镇梨树沟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驻村干部李振江荣获吉林好人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成为全省法院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