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到芜湖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4-26 15:55:58
     中国法院网讯  4月23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一行到芜湖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桑宝庆,市中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及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

  董开军一到芜湖市扫黑办就翻看卷宗、查阅台账、询问线索,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董开军认真听取了潘朝晖关于芜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芜湖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措施实、整改效果好,积累了良好经验,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董开军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着力为大局服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枪口对外、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立行立改逐项销号、边督边改建章立制、主动公开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要切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狠抓大案要案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依法严惩、沟通配合、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战果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潘朝辉汇报时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调度督导、问题整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聚焦专案攻坚,保持凌厉攻势,深化办案“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协同配合,坚决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及背后“保护伞”。要推进综合治理,强化源头管控,紧盯重点领域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关键环节,坚决打击“五霸九黑”,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入宣传发动,全面动员群众,积极推动广泛宣传、以案说法、全民参与,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他表示,将严格对照中央、省委要求,以中央督导组来芜督导为契机,抓住机遇,把准方向,保持攻势,进一步加大边督边改工作力度,强化基层办案力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下大力气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