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两口岸开通“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2019-04-28 14:3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 图为内蒙古两口岸开通的“一带一路”专用口岸。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8日发布消息,自即日起,该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和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式在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专用通道,为执行“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和车辆快捷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口岸是中蒙最大的陆路口岸。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满洲里及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落实此次新政中,共开通18条“一带一路”专用通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通关提供便利服务。

  官方消息指,该项举措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18年4月2日成立以来,继推出“两公布一提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全国实现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等一系列“放管服”改革举措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举措。

  官方认为,“一带一路”专用通道的开通,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各地区各国间的投资和经贸合作创造机会,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