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救火途中遇阻 北京交警:对小客车驾驶人罚款扣分
2019-04-28 14:4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4月18日网上热转的“五环路上消防车救火途中遇阻”视频,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今日在官方微博通报称,公安交管部门已通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人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调查,并于4月20日对“奔驰”小客车驾驶人石某某、“别克”小客车驾驶人马某某处以200元罚款并驾驶证记6分的处理。

  经调查核实,消防车遇阻路段的位置在五环路平房桥北内环,摩托车驾驶人在此路段占用应急道为消防车疏导的行为,认定为“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不予处罚。但该车辆于当日在五环路五元桥南内环被交通违法拍摄违法占用应急道,与疏导车辆无关,已被记录,将处罚200元驾驶证记6分。同时,该驾驶员4月18日驾驶摩托车违法进入五环路主路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的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并驾驶证记3分。

  警方提示: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但个别驾驶人却把“生命通道”当成“快车道”,遇突发情况严重影响救援时间。一直以来,对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警方坚持路上严管严查严罚,并充分利用违法监测设备等技术手段,抓取记录违法行为,实施非现场处罚。提示广大司机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