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自律防线
湖南高院副处以上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2019-04-30 09:00: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傅召平 邱杨雨生
  墙上“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等醒目的标语,展厅中“这是一种灵魂的叩问,这是一次廉洁的洗礼……”的前言,无不使参访者深受震撼。4月2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带领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走进长沙监狱,在铁网高墙内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并在监狱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田立文在会上要求,全院干警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理想信念上保持警醒,在秉公用权上保持警醒,在利益诱惑前保持警醒,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司法权。

  田立文指出,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红线底线。要把握住量变与质变,时刻注重防微杜渐,严格遵守省高院出台的“十二条禁令”,始终守住廉洁自律防线。要守得住小节与大节,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起考验,在日常小事、生活细节上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田立文强调,处级以上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机制,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干警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惩违纪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