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部署打击涉农犯罪专项行动
2019-05-05 09:10: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洁瑜 刘佳民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为全省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服务,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从4月30日开始到5月30日,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打击涉农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打击涉农犯罪专项行动确定的打击重点是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兽药、化肥、种子犯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犯罪,涉春耕生产的非法经营犯罪,破坏生产经营犯罪和故意毁坏财物等6种犯罪。

  为抓好此次专项活动,主要采取以下三个方面措施:一是优化诉讼程序。全省各级法院对涉农犯罪案件优先立案,对符合简易程序和轻刑快审条件的,适用简易程序或速裁程序,对涉及面广、数额巨大、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实行挂牌督办,坚持从严从快打击坑农害农犯罪分子。二是强化引导作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和宣判的普法宣传及教育功能,到犯罪地或被害人住所地公开开庭审理和公开宣判。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鼓励被害人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扩大社会宣传。利用全省法院司法信息公开网,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宣传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打击涉农犯罪的威慑力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