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百年五四精神 投身法治中国建设
2019-05-05 09:15: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安徽:岗位建功不负好年华

    为积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机关45周岁以下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并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董开军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五四精神仍然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尤其是广大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历史的光芒照亮未来,才能更加步履铿锵、勇毅笃行。安徽高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近年来,安徽高院干部队伍结构有了很大改善,队伍逐步年轻化,年轻同志岗位分布均衡,学历层次高且专业多样,青年干警成为法院事业薪火相传的基础和保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安徽高院开展了“不负好年华、建功新时代,争做省高院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授予王静等10名同志“省高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记者 武新邦 通讯员 操田力)

山东:激情奋斗中成长进步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日前,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警座谈会,倾听青年干警的心声和建议,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审判业务部门、司法行政部门的13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理想信念、审判业务、成长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张甲天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与干警们交流互动。

    张甲天指出,广大青年干警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法治文化的践行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在工作和学习中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理念,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把具体的工作和崇高的使命追求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

    山东高院40周岁以下中层副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团委委员,2018年度受表彰的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 段格林)

新疆: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5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坚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信念。

    新疆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要求青年干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稳疆兴疆、建设边陲的栋梁之材。面对新疆反恐维稳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青年干部要仰望星空,一心向党,激扬青春梦想;勤于学习、修身立德、实干担当,积极投身工作一线,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座谈会上,10名青年干部代表先后发言,表达自己对五四运动伟大精神的理解,阐释各自坚守理想信念的深刻思考,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斗前行。(记者 王书林 通讯员 刘运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