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一拒执人怕影响儿子考公务员急还款
2019-05-05 15:27: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祎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经办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因被执行人黄某担心自己成为失信人会影响孩子参加公务员考试,遂主动与申请人李某联系,后达成还款协议。

  2014年,黄某向李某借款100000元,并约定借款时间及利息。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催要,黄某未偿还,李某遂将黄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判决黄某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在法定履行期限内还款,李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3月12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黄某无动于衷,执行法官遂立即启动财产查控程序。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黄某名下银行卡内有72000元的存款,执行法官立刻对该卡进行冻结,并按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冻结裁定书。但被执行人黄某仍不以为然。

  几天后,被执行人黄某突然急匆匆地来到滑县法院,向法官询问自己是否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告知其只要符合失信情形,其就会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具体到该案,因其名下有银行存款,具有一定还款能力,若其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将会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黄某听后十分紧张,连忙表示会尽快与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请求法官先不要将自己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被执行人黄某和申请人李某达成了还款协议,李某撤回了对黄某的强制执行申请。

  在办理完结案手续后,被执行人黄某深出了一口气说道:“我儿子想参加公务员考试,真担心如果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会对孩子的前程产生不利影响。我的失信行为差点儿毁了我儿子的人生。”执行法官严肃地说:“不论失信会不会影响到你的孩子参考公务员考试,你的失信行为都会令家人蒙羞。”被执行人黄某惭愧不已,连连点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