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拘留措施威慑大 拒执人现身求履行
2019-05-06 15:45: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祎
  “法官,我今天是来履行还款义务的,您看看我总共需要偿还多少钱,我一次性给清。”近日,被执行人孙某主动来到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

  原来,孙某向朱某借款60000元,朱某多次催要,孙某拒不偿还。无奈之下,朱某将孙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依法判决孙某偿还朱某借款6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孙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朱某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滑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孙某在执行通知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内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申报财产收入状况。同时,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及线下查询,也暂未发现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孙某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动静全无,既未履行还款义务,也未依法申报个人财产,执行法官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孙某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执行干警随即赶往孙某家中准备实施强制措施,但孙某并未在家,此次抓捕行动无功而返。然而第二天上午,被执行人孙某却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要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原来,被执行人孙某晚上回家后,邻居们向其说起滑县法院执行干警上门拘捕的事情,被执行人孙某听后顿时提心吊胆起来,害怕某一天被送到拘留所,于是下定决心履行还款义务。当天下午,被执行人孙某将全部款项打入了滑县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

  鉴于被执行人孙某能够悔过改正,积极主动履行全部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不再对孙某实施司法拘留措施,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