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专项工作组治理“高考移民”
2019-05-06 17:45: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郑天虹 王晓丹
  广东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引起了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对此,广东省教育厅5日下发《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并向社会公布举报邮箱。

  近日,深圳市一所民办学校深圳富源学校在全市高三“二模”考试中成绩优异,尖子生排名力压深圳四大名校。有家长怀疑该校部分学生为河北衡水中学等校高考移民,担忧破坏教育公平。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并于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广东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其学籍、户籍转入是否合法合规。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重点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对违规招收的“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学生,要及时清退。同时,要协调做好户籍管理工作,严把入户关,防止“高考移民”违规落户问题发生。对不符合户口迁移条件的,一律不得办理入户;已经落户的,凡查实以高中转学或以高考为目的弄虚作假迁入广东的,一律予以清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