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法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7 11:25:58
     中国法院网讯  在第100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29日下午,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青年干警大会,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亚坤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权海燕主持会议。

  全体青年干警来到石岘镇河北村的党建教育基地,观看了党建工作主题展示墙,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参观河北村多样化的党建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浓厚的党建氛围,纷纷表示在审判工作中,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司法,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状态,把法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弘扬主旋律 建功新时代

  《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我是共青团员》以振奋人心的场面、扣人心弦的情节,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年干警们深受教育和启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重温一遍入团誓词:回顾经典 永跟党走

  音乐奏响了团歌,青年干警庄严肃立,面向鲜红的团旗齐唱团歌。在鲜红的团旗下,全体青年干警高举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全体团员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汇聚青春力量 弘扬五四精神

  该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青春100年,五四青年说”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干警将自己的感想及感悟写到便利贴上,并贴在主题展板上。“因奋斗者永远年轻,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满腔的热血在沸腾,满腹的抱负在延展,五四青年节,做有志青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一行行充满满希望的话语,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充分展现了该院青年干警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立志成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迎接挑战、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活动结束后,张亚坤对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青年干警们提出了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要严于律己。

  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增强了青年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出了法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青年干警不断干事创业、努力奋斗的激情。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当下,固好根脉,不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