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深入乡镇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2019-05-07 14:08:01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刘英生一行5人深入桃花镇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桃花镇党委书记孙江,副书记熊玉波以及镇村两级干部 1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刘英生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法律、案例等内容;介绍西湖法院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果。发放由西湖法院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小册100余份,公布扫黑除恶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微信公众号和信件举报地址等信息。

  最后,桃花镇党委书记孙江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如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做好各自手头上的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见到长效;紧跟上级部署,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做好扫黑除恶迎检工作。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西湖法院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由该院领导带队分别到西湖区南浦、十字街、广润门等十二个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在电子屏幕上滚动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公布检举电话与邮箱,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热情,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在诉讼服务中心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小册,使群众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认清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加强社会治理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