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法院以测促学促廉 助推警示教育
2019-05-07 15:17:05
     中国法院网讯 (马莹)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检验警示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果,5月6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警示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文明用语基本规范》《全区法院工作人员禁止类行为手册》《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单位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测试题型分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从不同角度测试干警对集中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必学知识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测试过程中,干警们认认真真答题,将答题当作一次学习研究的过程。

  测试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充分认识到了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都是在履职中需要清楚认知和掌握的,在日后一定会抓好自身作风建设,把讲规矩、守纪律、强作风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组织上服从、行动上自觉,努力塑造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

  通过学用结合,以测促学,以测促廉的方式,引领广大干警时刻牢记党纪法规,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准则,坚决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守司法廉洁底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担当干事、廉洁奉公。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