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移动支付被冻结 立案三天案速结
2019-05-07 16:54: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国勇 黄靖静
  “太谢谢您了,立案三天我就得到了执行款,真是神速啊!”近日,申请人郭某甲专程来到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对该院执行法官的倾力执行表示感谢,并对滑县法院的执行工作赞叹不已。

  郭某甲与郭某乙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登录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郭某乙“财付通”账户余额有2400多元,立刻对该账户予以冻结;此外,对被执行人其他7个银行账户也采取了冻结措施。在账户冻结后不到两个小时,执行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郭某乙的电话,其请求法官不要冻结其“财付通”账号,并同意履行还款义务。

  原来,被执行人郭某乙同朋友约定一起外出,正在车站排队,准备用手机移动支付方式购票。过程中,发现其账户被冻结,且又没有带足额现金,导致未能及时出行。其感到在同行的朋友中丢了人,羞愧难当,这才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将联系家人将案款转给申请人郭某甲,请求执行法官尽快解除冻结措施。执行法官告知被执行人郭某乙,只要抓紧时间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就可以提前解除冻结措施。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下,郭某乙足额履行了全部欠款。

  在案款履行完毕后,被执行人郭某乙感叹到:“被冻结账户的措施可真厉害,幸亏法官的提醒与耐心讲解,我再也不会失信了。这年头离开了手机移动支付,真的是太不方便了!”后执行法官及时解除了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措施。连申请人都惊叹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立案不到三天就圆满结案了!

  移动支付方便、快捷,深受年轻人的青睐。该案中,执行法官快速出击,第一时间通过冻结被执行人的移动支付账户,迫使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