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法院:征地补偿起争执“三调联动”解纠纷
2019-05-08 14:15:48
     中国法院网讯 (钟宜华 孟素敏)  5月7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芳溪法庭在该县黄岗镇综治办、司法所和该镇坪田村委会的全力配合下,利用“三调联动”机制调解了一起因荒地耕作补偿引起的纠纷。

  据了解,原本这块荒地一直没有进行管护。多年前该村冷田岗村小组谢某开垦了这块荒地并且耕作了几年。2015年,该块荒地登记确权在村小组名下。后来由于铜万高速公路建设需要临时征用了此块荒地,谢某与村小组就荒地补偿费的归属,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综治办、司法所和村委会多次组织调处,始终得不到解决,综治办到芳溪法庭寻求法律帮助。

  当日,法庭、综治办、司法所和村委会干部一道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从法、理、利、情四个方面释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法官讲解土地管理、物权、征地补偿等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分析了诉讼利弊及由此将产生的经济成本,并劝解双方要基于客观事实和基层邻里考虑,要换位思考,互让互谅。最后,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协议书。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调解完成后,法官向当地村民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法律知识,鼓励他们多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