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海法研究院在宁波海事法院揭牌
为审判中出现的新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2019-05-09 08:57: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宋朵云 王舜毕
  近日,宁波海事法院和大连海事大学合作共建的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宁波分院(东海海法研究院)正式成立,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海洋经济的发展,海事纠纷数量大、类型多样的问题日益突出,急需加强理性思考和理论研究的支持。宁波海事法院院长张宏伟说,新成立的东海海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大连海事大学在涉海领域的法学优势和科研实力,加强对浙江发展海洋经济过程中出现海事审判新情况、新问题的处理能力,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海事司法浙江基地的实质化运作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将接受宁波海事法院及其上级法院委托,开展海事司法审判理论问题研究,并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开展法律英语培训、上船实践培训、学历学位教育提供便利和支持。同时,宁波海事法院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提供实践基地,并以此为窗口,为浙江省、宁波市输送高层次法律人才以及港口、航运、物流人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