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松山法院纪念“五四”运动 唱响红色赞歌
2019-05-09 09:20: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广大干警积极投身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5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加了松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委、文体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前,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部门干警积极踊跃报名,组建了一支60余名干警组成的合唱队伍,大家利用中午、晚间休息时间,在短短不到一周时间的准备工作下,对合唱曲目、表演动作、高低声部等方面紧锣密鼓地进行了排练,很多女队员更是利用下班时间在家开唱,最终完成了《保卫黄河》大合唱的完整编排。同时,在4月29日预赛中,松山法院代表队在十五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领先的名次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在人武部和工会联队的热情演出后,法院代表队以第三的出场顺序登台。排列好队形,整齐洁净的法官制服、星光熠熠的法徽、端庄大气的站姿充分展现出法院队伍饱满的精神风貌。

  随着现场指挥的一个手势,“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60人合唱整齐迸发、铿锵有力,字字饱含着作为中华儿女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男女声部交替唱响,仿佛带领现场观众站在了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前,伴随着身后“怒吼”的黄河水,令人心潮澎湃。

  “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嘹亮的歌声一浪高过一浪,松山法院人用自己的声音,发出对黄河、对家乡祖国的伟大赞歌。

  精彩的演出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短暂的3分钟震撼演出后,现场观众齐声鼓掌,余音绕梁。

  在最终的颁奖环节中,区法院在无一外援助演和指挥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合唱比赛职工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为本次参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随后,赤峰市电视台对法院干警进行了现场采访,采访中提到,松山区法院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