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2019-05-09 15:20: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紫赟
  安徽省蚌埠市日前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截至2019年4月30日,共查处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213人。

  据介绍,蚌埠市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快侦、快诉、快判。尤其是对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失职失责问题,该市立案查处了一批涉及党政干部的典型案件。仅4月份该市纪委监委就收到线索167件,立案31件,开除党籍10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4人,开除公职1人。

  为筑牢基层防黑防恶堤坝,蚌埠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取消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村和社区“两委”候选人480名,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49个,27名曾受到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新当选村“两委”成员被清理出村干部队伍。

  目前,该市通过从在外优秀人才中回引、退休的公职人员中回请等方式,已配齐22名“两委”成员。并向受黑恶势力侵蚀的新城口村派驻帮扶工作队以及选派政法干警任第一书记,防止死灰复燃,推动扫黑除恶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