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强调
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壮丽青春篇章
2019-05-09 22:03: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5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青年干警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并讲话。周强希望广大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干警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壮丽青春篇章。要深刻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的话、跟党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相连,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个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周强强调,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青年工作,为青年干警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环境。要牢牢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做好青年干部队伍长远规划,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帮助青年干警健康成长。要强化履职保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世忠主持座谈会。青年干警代表董超、赵钊、翁彤彦、王宝道、朱婧和法律实习生代表李萌等作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团支部书记、青年干警代表、法律实习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