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司法公开 回应民众关切
扩大司法公开 陕西高院发布2018年度十大案件
2019-05-10 08:42: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崇涛 王佳月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全省法院2018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2018年陕西法院共受理案件63.79万件,审执结59.48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3.27%和13.02%,收结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在40余万件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审判和执行到位案件中,经过层层推荐和大范围遴选,经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和法官代表组成的评审组最终投票,确定叶挺烈士名誉侵权纠纷案、李琛茹与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确认合同无效纠纷案、朱群羊等27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等为年度十大审判执行案件。

  这些案件涵盖了刑事、民事、环资审判和执行工作等领域,社会影响较大,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以及推进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典型意义的案件,体现了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司法惩恶扬善功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司法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对于充分宣传展示法院工作,进一步深化扩大司法审判影响力、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