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携手京东司法拍卖 解决“执行难”
2019-05-10 09:10:26
     中国法院网讯 (刘立军)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京东在网络司法拍卖现有框架下大胆创新,利用京东区域优势与优质资源,开创了吉安法院与平台联合异地看样,专场推介,大数据招商等全新模式,助推拍卖标的物成交,从而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

  吉安中级人民法院为推进解决执行难、变现难问题,今年该院正式引入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团队,不仅提供平台服务,更将服务延伸至网络拍卖辅助性事务,覆盖司法拍卖全流程。异地看样服务就是在此环境下应运而生,此次异地标的远在北京,由法官前去引领看样不仅耗费成本高,时间多而且效率十分低。

  现改由京东司法拍卖在北京的团队引领竞买人看样,提高了司法效率,也为法院节约了成本和时间。最终此标的经过多轮激烈竞价以750.471万元的高价成交。

  随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京东司法拍卖、法媒银联合推出的江西春季拍卖会活动上线,吉安中院与京东共建吉安中院法拍专场,使拍卖成交率、溢价率均大幅提升,拍品种类也更为丰富,从最初的汽车、房产为主,到现在可涵盖机器设备、住宅、厂房、商业用房、公司股权、林权、土地使用权等几乎所有涉讼资产。目前,吉安中院法拍专场仍在火热推广中,报名参拍人数、围观人数、成交价、溢价率等方面的纪录不断刷新。

  此外,另两个“超级拍品”, 天立伟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吉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和安福唯冠油压机械有限公司部分机器设备,标的物类型特殊、起拍价高、拍卖难度大、竞买群体特定,京东司法拍卖通过大数据标的物招商,定向协助寻找潜在竞买人,助力吉安中院大额标的物成交。

  引进市场资源、社会资源、行政资源破解执行难题,不仅使得时间、经济、管理、人力等成本降低,同时还大幅提升了案件执行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