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来通江法院调研工作
2019-05-10 11:26:49
     中国法院网讯  5月8日,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一行深入四川省通江县人民法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暨环境审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刘克勤主持会议。

  张长云对通江法院的环境资源审判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就两项工作讲了如下意见:

  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公益诉讼审判工作。环境问题关系国计民生,开展好公益诉讼审判工作是保护好环境的重要抓手和民生工程,关系社会的公平、正义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整体推进、突出重点、创造经验。司法体制改革因人员分类、编制性质上有同工不同酬的现象存在,不同区域、不同级别、不同岗位有不同待遇的矛盾存在。法院必须加强力量化解矛盾,强力推动审判工作。法院在执法办案中,法官在履职尽责中,要对取得的工作成效成果进行经验总结,形成制度,推广执行。通江法院公益诉讼审判的成功带来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不可小觑。

  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完成任务。改革是一项推动社会进步的壮举,不能因为配套改革不到位而影响工作,失去改革的初衷。改革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要增强政治意识,提升业务素质,全面梳理问题,提高审判质效,推进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

  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尽职履责。司法体制改革和环境审判等工作不是哪个单位、哪个方面可以独自解决的,都是系统工程,需要统筹推进,需要上级法院、地方党委及各部门多方协助、配合。人大将督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取得庭审过程中较好的法治教育效果,法院上下级要密切配合最大限度统一裁判尺度和标准。

  通江法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审判辅助人员和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