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165次 受众8.6万余人
吉林“三走进”宣讲活动提振声势
2019-05-11 08:44: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兵
  自4月中旬以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了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走进”宣讲活动,聚焦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行业和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振宣传声势。

  据介绍,“走进农村”重点宣讲依法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走进社区”重点宣讲依法打击征地拆迁、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依法打击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依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走进校园”重点宣讲依法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等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

  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吉林全省法院共开展主题宣讲165次,参与法官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5.2万余份,受众群众8.6万余人,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