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众体验地震救援演练:学逃生技能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9-05-12 19:2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高康迪
  “现场观看了地震救援演练,学习到了关于地震自救的知识,很实用、很受益。”12日,63岁的王中海带着6岁的孙子在甘肃省“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每经过一个救援器材的摊位、宣传牌我都认真看,跟专业救援人员进行询问,小孩子从小对这些知识能有一个了解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当日,甘肃省地震局、武警甘肃省总队、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甘肃省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活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既有甘肃省防震减灾成就展、救援队伍和防灾减灾救灾装备展,也有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受困者搜索、竖井救援、水平拉梯救援、高空横渡、上升下降、顶撑、T型救援、木支撑、犬搜索等救援技术演练,还有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倾斜废墟逃生避险、简易救援器材使用、简易担架制作、常用绳结技术练习、黑暗环境逃生、防震减灾知识竞答等参与性很强的体验活动项目。

  甘肃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参与性高,让更多人参与其中,目的就是为了增强社会公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甘肃省市政府机关、事企业单位、学校、社区、街道、社会团体等各方面人员共4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