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时隔一天 集中执行行动再发力
2019-05-13 08:45: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5月9日凌晨,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冲锋号再次吹响。此时,距上次集中执行活动仅隔一天。23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直奔被执行人住所地而去。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6辆;拘传、拘留9人;执行到位8万元,依法维护了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成效显著。

  尚某申请执行冯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申请人尚某因患病住院急需用钱进行手术。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了财产查控手续,但被执行人冯某名下并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又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冯某,耐心劝其尽快偿还所欠15万元本金及利息,但被执行人冯某拒不偿还。

  此次执行活动,被执行人冯某被列为重要目标之一。行动当天,东方刚刚泛白,执行干警就敲响了被执行人冯某的家门。随着急促的敲门声,冯某打开了房门。面对执行干警,冯某百般抵赖,抗拒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其拘传到院,告知其若仍拒不履行判决生效确定的义务,将可能面临被拘留的命运,但被执行人冯某仍不以为然。后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冯某处以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在干警们将被执行人冯某送至医院例行体检时,冯某这才慌了神,忙联系其弟弟积极与申请人尚某和解。执行法官将申请人及被执行人冯某的弟弟约至法院,一边释法析理,一边动情地讲述申请人尚某的病情及困境。在执行“利剑”及道德约束的强大攻势面前,冯某的弟弟由衷地感叹:“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你们法官真是够拼的!我们愿意尽快筹钱偿还!”。考虑到被执行人经济能力有限,申请人主动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撤回执行申请。被执行人冯某的弟弟当场偿还6万元,并保证将按照协议约定如期偿还下余款项,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威慑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滑县法院常态化执行集中发力,持续保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为建设法治滑县、诚信滑县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