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0余名涉黑人员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被抓获
2019-05-13 20:05:4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吕梦琦
  山西省政府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为了保护汾河生态环境,山西省公安机关近日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吕梁市文水县非法采砂、严重破坏生态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据介绍,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有30余人,以李增虎为首,目前3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抓获到案。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杨通顺介绍说,现初步查明该犯罪组织非法圈地上千亩,长期盘踞在文峪河古河道附近村庄,大肆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导致大量耕地被毁被占,灌溉设施报废,地下水系损坏,生态遭到严重破坏。

  此前,山西省政府明确表态坚决打赢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合打击协作机制,对涉嫌水资源犯罪的案件依法严厉查处。文峪河属于汾河支流,是山西省政府在汾河流域治理攻坚战中明确提出要整治的支流之一。

  杨通顺说,李增虎等人还在文水县吕家山村大肆非法开采石料,大量耕地遭到破坏,其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了不可估量的生态环境损害,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多项犯罪。

  目前,此案正在深挖彻查中。此外,吕梁市公安机关也依法查处了多起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涉事人员已经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