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中院到洛川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2019-05-14 09:39:16
     中国法院网讯  5月13日,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琪一行三人深入陕西省洛川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洛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宝庆及扫黑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琪一行在认真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建设、会议记录、线索摸排等档案资料的同时,随机调取了三份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卷宗,详细查阅了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记录情况,并就如何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涉黑涉恶案件认定及办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沟通交流。

  张琪认为,洛川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虽然领导重视、落实具体、宣传到位,但在制度建设、资料归档、人员配备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着力强化思想认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严格依法审理,认真按照“两高两部”指导意见认定涉黑案件,着力强化领导责任,在推动落实上再发力;强化联动配合,法院各部门之间、法院与其他单位之间要保持沟通,形成打击合力,着力挖掘线索摸排,在查办案件上再突破;以提高群众和干警知晓率为出发点,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在营造氛围上再深化;扎实做好资料整理工作,在内容标准上全覆盖,以优异成绩迎接上级检查。

  白宝庆表示,全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

  调研指导期间,张琪还实地查看了该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及法警体能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