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法院院长深入义门镇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2019-05-14 10:24:08
     中国法院网讯  5月10日,陕西省彬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玎来到到辖区义门镇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义门镇镇长李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卢玎听取了义门镇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人民调解组织制度建设和调解阵地建设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就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与义门镇政府负责人和司法所长进行了详细交流。

  卢玎对义门镇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工作是基层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防线,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并及时总结经验,提升调解水平。将人民调解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要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必访”活动,深入线索摸排,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要建立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机制,法院将定期选派法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帮助基层调解员提升法律专业水平,切实把人民调解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