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法院首用速裁程序审结案件 提升审判效率
2019-05-14 14:08:50
     中国法院网讯  5月13日上午,广西东兴市人民法院根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设计,适用速裁程序审结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并当庭宣判,送达表格式判决书。该案从宣布开庭到宣判结束仅用时5分钟,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充分提高了审判效率。

  2019年1月6日晚,被告人梁某在东兴市某某俱乐部包厢内饮酒时,因琐事与包厢内的被害人韦某、邓某发生冲突,并将两名被害人打伤。经鉴定,被害人韦某、邓某身体损伤分别构成轻伤二级、轻微伤。

  庭审中,审判长依法审查了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真实性及合法性,根据庭前收到的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在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意见后,进行当庭宣判。被告人梁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施行后,东兴市法、检、公、司在市委政法委的牵头下会签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对该制度程序的具体运行提供了指导,东兴市法院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充分运用该项制度,提升审判质效,推动刑事审判工作得到依法、稳妥、积极、有序的开展。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