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完成立、审、结,分宜法院案件速裁显成效
2019-05-14 15:52:18
     中国法院网讯 (潘冰心)  5月6日立案,2019年5月7日调解结案,9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案件在两天内完成了从立案到审结的全过程,既让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也让用工单位从繁琐的诉讼纠纷中快速解脱出来,这是江西省分宜县人民法院成立速裁团队三日来审结的第一批案件,实现了简案快审,纠纷快结的司法服务功能。

  受限于该院客观原因和当地实际情况,分宜法院开展简案速裁的工作起步较晚,但该院党组对速裁团队的组建一直高度重视,2019年初,根据调研考察的情况,从全院实际情况出发,从当地群众的需求出发,从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的要求出发,统筹布置,精心安排,抽调两名骨干员额法官组建速裁团队并入驻诉讼服务中心,同时在办公保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部门协同等多个方面科学筹划,保证了速裁团队成立后可以快速高效地开展工作,使得该院的诉讼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首批进入速裁程序的双方当事人均对如此高效快捷地化解纠纷方式表示了满意和赞扬。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