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检察院联合生态环境厅成立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2019-05-14 17:07:1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帅帅
  收到生态环境领域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案件线索后,却因专业鉴定技术能力所限,导致审查批捕工作无法进一步推进,这是目前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环境损害类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一大现实问题。浙江省人民检察院13日宣布,联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成立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未来,该实验室将为公益诉讼环境损害类案件,提供专业勘验取证和检测鉴定等技术服务。

  据了解,该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将接受浙江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委托,开展公益诉讼环境损害类案件的勘验取证和检测鉴定等技术服务,并为相关案件办理提供专业咨询、技术指导和培训支持。

  为保证联合实验室日常运作,浙江省检察院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相关工作规程,明确了司法鉴定的委托受理机制和工作程序,并对勘验检查、司法鉴定、技术性证据审查和技术协助等事项进行了规范。

  此次揭牌的联合实验室还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由12名法律、环境检测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