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部署开展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2019-05-14 21:20:03
     中国法院网讯 (李隆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部署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国法院系统部署开展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以“献给祖国的公平正义之歌”为主题,通过组织各级法院征集、评选、演唱优秀原创歌曲,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唱响人民法院时代强音,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的精神面貌,激励引导广大干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司法事业,努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和中国法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筹备组协办。应征歌曲原则上应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完成,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时限要求。歌曲的歌词应为法院原创,由法院集体创作或干警个人创作均可;歌曲的曲作者可以是法院干警,也可以是专业人员;歌曲演唱者应是法院干警,正式在编人员和聘用制人员均可,不得由专业歌手或法院系统以外的其他人员演唱。演唱形式独唱、二重唱、小合唱等均可,演唱风格民族、美声、通俗等类型均可。

  按照活动方案,应征歌曲由各级法院按照征集评选要求逐级申报,高级法院经过遴选于6月底前择优推荐。最高人民法院将组织评委观看视频进行初评,组织选手现场演唱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以获奖的优秀原创歌曲为演唱内容,适当时候举办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演唱会。获奖歌曲演唱视频将通过中国法院网、人民法院内网网站及其他新媒体进行传播,供全国法院干警和社会公众欣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