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近900公斤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
2019-05-14 22:27: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董华 刘红霞
  14日,海关总署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杭州海关举行移交仪式,杭州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2200件(箱),共计863.69千克。这是杭州海关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移交活动。

  据悉,此次移交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中,主要包括象牙制品789千克、檀香紫檀65.46千、,豹皮制品5.77千克以及其他濒危物种制品。“这些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是杭州海关近几年在旅检、邮递渠道截获,以及杭州海关缉私部门在各类案件查办过程中所得的。”杭州海关缉私局查私处副处长王立说。

  海关总署与原国家林业局于2016年底联合印发了《海关执法查没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处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对海关执法查没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实物,采取移交封存和销毁等处置方式。

  自2017年7月,哈尔滨、大连海关首批顺利移交以来,已有20个海关获得原国家林业局审批并与地方林业部门完成移交工作,共计移交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制品超过15万件、27.75吨。

  根据要求,杭州海关在加强严密监管,持续保持打击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高压态势的同时,从严密保管、严格移交、公开销毁3个方面,依法依规履行查扣物品的管理职责,落实严控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非法贸易“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担当。

  海关总署表示,各海关设立了专门保管象牙制品等贵重涉案财物的精品仓库,专人负责具体保管,推广运用RFID物联网射频识别技术,将有源标签与象牙等贵重物品绑定,实行定位跟踪、远程监控,杜绝毁损、变质、替换、失窃等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