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邀请律师面对面“坐诊”为百姓解忧
2019-05-15 08:37:06
     中国法院网讯 (李波)  “谢谢张律师,现在我知道该怎么要回工资了!”近日,在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内,当事人老张对前来“坐诊”的张律师感谢道。

  原来,老张和妻子在将乐一家建筑工地从事工作,工程竣工后,包工头黄某尚欠两人工资2.4万元未支付,老张欲到法院起诉黄某。得知法院设立了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老张便请教了当天值班的张律师。张律师仔细阅读诉讼材料后,告知老张应先收集黄某拖欠工资的证据,并将其与工程承包商作为共同被告向法院起诉,要求他们共同承担责任。同时告知了详细的诉讼流程等。

  据悉,去年1月,将乐法院与司法局共同在将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律师法律服务工作站,并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律师参与调解和信访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定期安排公益律师到法院进行轮流值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重点为民商事纠纷、群体性纠纷诉前调解及重大敏感申诉信访案件等提供“套餐式”服务。截至目前,公益律师轮流值班接待当事人咨询达190余人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54件次。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