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套不同产权房合二为一 怎么执行
2019-05-15 10:42: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洁 牟玉春
  近日,广东省恩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突击搜查行动,在公安、检察部门及社区干部的全程监督和配合下,对失信被执行人侯某的住所进行突击搜查,并对房产拍照评估。

  被执行人侯某因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欠下工程款68万元,判决生效后,侯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侯某一直未向法院提交财产报告,也未按照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始终抗拒执行。经查询,侯某在某高档楼盘有一套价值不菲的房产,不过该房产与其妻子名下的房产相邻,装修时将两套房屋的隔墙打通,实际合并成一套房屋。为了摸清房屋情况,以及查询是否有隐匿财产,恩平法院查封该房产并组织了本次搜查行动。

  9时,搜查组到达执行现场,向被执行人侯某出示搜查令,告知法院将依法对该房屋进行搜查,要求予以配合,同时向侯某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得知执行干警要采取行动后,侯某态度转好,表示将积极配合履行相应义务。执行干警也同时对房屋结构进行了拍照留样,并一一登记在册,以提供评估材料。最后,执行法官对侯某下达了限期履行指令,如不配合将执行房产拍卖程序。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