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开展“思辨青春,筑梦省法”辩论大赛
2019-05-15 11:09:25
     中国法院网讯 (向曼琦)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省法院青年干警逻辑论辩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努力培育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法院文化,5月1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团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 新法院——初心使命”青年大学习活动之“思辨青春,筑梦省法”辩论赛。

  此次辩论由机关各部门组成六支辩论队伍,进行了三场别开生面的的比赛。参赛队伍分别围绕“实现司法公正,提升司法知识更重要还是提升司法经验更重要”“当今司法环境下,应更注重审判效率提升还是审判质量提升”“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三个主题展开激烈辩论,辩手们唇枪舌剑,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柔中带刚,充分展现了省法院机关青年干警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理论、驳辩、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由专业评委点评打分,最终选出了三支优秀队伍、一名最佳辩手、两名优秀辩手并进行了表彰。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彭亚东、刑一庭庭长胡建福、机关党委副书记曹达怡、机关团委书记向英出席颁奖仪式并为优胜队伍和个人颁奖。

  此次辩论赛获得了院领导和机关全体干警的肯定,本次活动是在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背景下进行的,目的在于让省法院广大青年干警深刻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将个人梦想和青春梦、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