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法院:院长办案成常态 贯彻司法改革精神
2019-05-15 14:05:20
     中国法院网讯 (祁伟 曹志宏)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法院庄严的刑事审判庭内,正在公开审理由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王某某涉嫌诈骗一案。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这个案件由西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赞华担任审判长,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文祥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开庭前,王赞华为保证审理案件的质量和效果,仔细审阅了卷宗材料,撰写了阅卷笔录,与合议庭成员共同研判案情,并亲自拟定庭审提纲和方案,认真做好了庭前的准备工作。

  庭审过程中,王赞华充分听取了公诉人的公诉意见、被告人的辩解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整个庭审严谨细致、秩序井然。

  该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高达160余万元,经合议庭合议后将择日另行宣判。

  院长亲自审理案件,是西华法院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提升案件质效、疏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贯彻司法改革的重要措施和体现。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