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鸠江法院召开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会议
2019-05-15 15:36:35
     中国法院网讯 (车磊)  2019年5月14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组织召开清理一年半以上长期未结案件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由审管办通报了该院截止至2019年5月14日案件审理期超过一年半以上不满三年的案件。之后,由案件承办法官逐一汇报案件的具体情况,对导致长期未结案件的原因、案件当前进展情况、下一步审判思路以及预计结案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汇报会上,胡玉洁对每起案件所面临的影响案件进度的困难障碍进行了分析指导,并与承办法官共同对解决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通过对案件的逐一分析,发现长期未结案件多数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且由于多次鉴定导致案件审理期限过长,还有部分案件是需要以另一案件审理结果为依据。针对阻碍案件进展的关键问题,胡玉洁提出要及时与鉴定机构联系沟通,督促鉴定机构加快鉴定进程,同时也要积极主动与鉴定机构的管理部门对接沟通,力争尽快出具鉴定结论,从而实现尽快结案。

  最后,胡玉洁对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审管办要计及时监控一年半以上长期未结案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及时与承办法官联系,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分析后向分管领导汇报,以此督促尽快清理长期未结案件,防止边清边积;审管办对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对审限已超过一年的未结案件要及时进行适时监控和督促跟进,避免该类案件演变为审限超过一年半以上的未结案件;对审限超过一年半以上的未结案件,承办法官要紧盯案件进展情况,及时消除影响案件审理时间的障碍因素,切实做到尽快结案,杜绝案件审理期限超过三年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