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法治论坛举行
裴显鼎出席并讲话
2019-05-15 19:52:26
     中国法院网讯 (彭勇 李莉)  5月15日,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法治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第一巡回法庭庭长裴显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钟健平,广州市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主任胡仕浩主持论坛开幕式。

  裴显鼎指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有利于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区域双向开放,构筑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的重要支撑区。接下来,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的审理质效。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优化大湾区创新智造环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发展区域。进一步完善粤港澳民商事司法协助体系,健全相互认可和执行的民商事案件判决机制。不断提高大湾区司法交流、沟通、合作和协助水平,及时总结推广法治服务保障大湾区的先进经验,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良好法治环境。

  论坛围绕如何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展开,就粤港澳律师执业资格互认、大湾区“软规则”的对接与融通、“硬规则”供给路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取得了较好效果。

  本次论坛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与创新研究实践(广州)基地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协办。来自最高法院、广东高院,广州海事法院、东莞中院等11个大湾区法院及高校学者、仲裁机构、律师协会和企业界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