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恶犯罪案件
2019-05-16 08:33:21
     中国法院网讯 (李珊珊)  2019年5月15日,云南省大姚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代某某等8人非法拘禁、寻衅滋事、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人民团体印章一案。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工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碧镇5个社区干部群众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参加旁听,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庭审直播。

  大姚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代某某在大姚县境内长期发放“高利贷”,在借款人不能还款时,代某某纠集多人通过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方式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讨要“高利贷”,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

  当日庭审中,法庭主持控辩双方围绕指控事实进行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该案庭审预计持续至5月16日,目前还在审理中。因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期进行宣判。

  此次涉恶案件的公开审判彰显了我县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决心,弘扬了社会正气,营造了全社会扫黑除恶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公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大姚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推进法治大姚、和谐大姚、善美大姚建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