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海事法院:绿色通道保民生 高效调解促和谐
2019-05-16 16:09:27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北海海事法院海商庭成功调解一起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当事人当场履行调解协议,原告拿到了赔偿款,该案从立案到调解结案只用了8天。

  2017年2月15日,原告罗某在被告黄某的船上工作时,因船上缆绳滑脱打到原告身上,造成原告受伤。后经鉴定部门鉴定,构成十级伤残。2018年1月11日,原告向北海海事法院起诉,要求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约36万元。后经该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约18万元。经过强制执行程序,今年3月25日,原告已拿到了上述全部赔偿款。而后,原告因需取出之前骨折手术的固定物,又于今年2月25日至3月13日在合浦县红十字医院住院进行后续治疗。4月23日,原告又向北海海事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1.5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

  受理案件后,主办法官仔细阅卷了解案件情况,决定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当日即联系被告,建议双方调解。起初被告认为原告主张过高,虚报费用支出,拒绝调解。随后在法官的耐心劝说,并结合法律进行释明说理后,被告终于同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向原告支付10500元赔偿款。近日,双方当事人签订并签领了调解协议书,被告当场向原告支付赔偿款。

  今年以来,北海海事法院掀起了“解放思想,服务大局”的学习研讨活动热潮。通过学习讨论,北海海事法院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强化法官责任担当,大力提高审判质效。案涉民生无小事,案件标的虽然不大,但对原告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损失,给其生活和治疗带来重大影响,若处理不好会影响到人民群众对法院的印象。该案的高效审结,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快速地化解了社会矛盾,而且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