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院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试点法院督促推进会
2019-05-16 16:32:41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试点法院督促推进会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该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方剑锋出席并讲话。迎泽区、尧都区、盐湖区三个试点法院分管副院长、立案庭庭长以及三个试点法院所属中院分管副院长、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山西高院立案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副院长、立案庭庭长汇报了试点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打算等情况,山西高院立案庭庭长段艾生对开展该项工作的目的、机构、方式、方法及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剑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针,牢固树立爱民、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要努力构建“党政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共建共享”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多渠道、多方式、多层面的合力联调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要坚持多元化纠纷化解和多种多样的诉讼服务协调配合、协同攻坚,建立统一平台、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运作的集约化运行模式。

  各试点法院要通过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达到和实现消化案件存量、控制案件增量,力争案件总量稳中不增、稳中有降。各试点法院要努力创造出具有山西特色的“山西经验”、“山西模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