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犹县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2019-05-17 08:56:56
     中国法院网讯 (张维跃 曾敏)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新任人民陪审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5月13日上午,江西省上犹县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在上犹县人民法院举行,上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蓝青出席并讲话,上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继胜,上犹县政协副主席王丽玉,上犹县司法局局长黄振华出席,上犹法院院长张文洲主持。

  宣誓仪式上,何继胜宣读了上犹县人大任命决定及75名人民陪审员名单。随后,大会向新选任的75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全体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上,蓝青对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要增强学习自觉性紧迫感,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妥善处理好陪审与本职、陪审员与合议庭法官、“有为”和“有位”、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四大关系”。蓝青希望新任的人民陪审员牢记誓言,担当使命,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所陪审的每一个案件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为上犹的审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上犹法院还为新任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如何参与庭审、基本司法礼仪、民事诉讼程序等方面组织法官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