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章贡区法院把庭审搬到社区群众家门口
2019-05-17 10:42:09
     中国法院网讯 (李莉)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将两场刑事案件的庭审现场搬到位于东郊路社区东方胜境小区的文化广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零距离”观摩庭审,现场学习法律知识。

  “现在开庭,值庭法警,传被告人邱某到庭……”随着清脆的法槌声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当天上午,章贡区法院陆续在社区文化广场公开开庭审理了邱某危险驾驶一案和田某故意伤害一案。庭审现场,社区群众早早就坐满了整个小广场,纷纷要来“围观”搬到家门口的案件庭审。庭审过程中,两个案件分别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审理程序,均当庭宣判,让旁听群众直观地了解违法犯罪带来的法律后果,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有效增强了法制观念。

  据了解,章贡区法院当前正在积极开展“人民法官在身边”行动,该院重点将从“民情走访、普法宣传、巡回审判、企业服务”全覆盖出发,进一步提供包括身边的庭审、身边的法律课堂、身边的法官等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法律服务形式,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